藏心于刀锋

25

 二人到了金氏正殿门口就看到几位身着温氏家袍的人,为首的正是温瑶。


“在下岐山温氏温瑶,见过金宗主。”温瑶朝金光善行了礼。金光善立马扶着温瑶的手说:“温公子不必客气,我们到里面商量一下这次的事。”


温瑶也抬起头看向金光善。


当金光善和秦宗主看到温瑶那张与金光善有几分相似的脸,有些惊讶。但很快就收敛了表情。


“温公子,我们金氏愿意和温氏当盟友。这是我们准备的小礼,还请笑纳。”


金光善朝旁边的几个弟子招了招手,弟子们就从不起眼的角落中推出了几箱子。


金光善向那几个箱子走过去,把盖子打开的那一刻,箱子里的东西与阳光相碰发出了耀眼的光芒。


温瑶顶着强光,看到里面装的全都是金子。


“温公子,这就是我们投靠温氏的诚意。不知可是够?不够的话我们还可以给温氏弄来另外几家的...”金光善虽然没有说出是什么,但温瑶已经知道了。


“金宗主,真是劳烦您费心了。”


“只要贵派不嫌弃就行。”金光善满脸都是谄媚的笑,让人感觉虚伪。


“金宗主,别那么见外。”


经过一段客套的嘘寒问暖后,金光善和秦宗主便回去了。


温瑶一处理完事务后就在温氏族谱上加入了母亲的名字。


几曰过后,孟诗为了荣华富贵先便又攀上温若寒,但不久人就去世了。而其子温瑶也为了当温氏的人也是不择手段。帮着温家火烧蓝氏,还帮助温若寒炼邪术。


也不知为何这段没有无头无尾的话为什么那么多人相信。


也对,温是家大业大。早已成了许多人的眼中钉肉中刺了,这是不会放过抹黑温家的机会。


此时正在处理宗务的温瑶


“公子,不好了最近许多地方对您的讨伐声越来越大。上至各宗门宗主下至平民百姓。”苏涉手中握着一张纸,边说边推门而入。


“什么,慢慢说。”


“公子,我帮你把那些人的话梳理好了,请公子过目。”


“悯善,这个流言最初是在哪里出现的?”


   “回公子,是在中州(中州是河南古时候的称呼)出现的。这个该不会是中州王宗主想对您不利吧!”




“不是他,我已经知道是谁了,悯善去帮我拿笔墨纸砚来,我要给亲人写一封信。”温瑶特意把亲人这两个字读重了一点。




苏涉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?但还是照做了,只是心中有点疑惑:“公子居然还有亲人?我以前怎么没听他提过?”




不一会,东西就拿来了。温瑶提笔在纸上写着什么我。




温瑶就让悯善把两封信送至不同地方,一封送往秦宗主家中,另一封送往金夫人的住处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下一章金光善倒台。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