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心于刀锋

24

  姑苏蓝氏宗主青蘅君仙逝,蓝氏现宗主是蓝曦臣,但大多权力还是在长老团那。




“兄长。”蓝忘机看着正在处理宗门事物的蓝曦臣说到。




“忘机,现在还不是时候。等我从长老团那拿到大权的时候一定帮阿娘讨个清白。”




蓝氏兄弟此刻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复杂。


其一是因为在二人记忆中的母亲是一位温婉的女子,根本不是长辈们口中的妖女。二人无法想像那个柔情似水的女子是被逼到怎样的境地,宁愿拼上性命也要杀丁那位长老。




其二是姑苏蓝氏在外界的眼中一直都是名门正派,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。而且还是蓝氏中那些德高望重的长老们。




这样的蓝氏让蓝曦臣心寒了,眼下只有把那些长老团的权力拿到自己手中,才能还母亲一个公道。




某楼


在满是脂粉味的房间里,一位身着由金丝线缝合的衣服的男人正左拥右抱着两位美人。


光是看他所穿的衣服便知道此人身份不凡,浑身都充满了钱的铜臭味。这位便是兰陵金氏现宗主--金光善。




此时金宗主正在享受美人亲手剥好的葡萄,眼看这晶莹且散发着甜味的葡萄快要进入金光善的口中,房间的大门一下就被打开了,紧接着传来一道不合时宜的声音。




那位美人似乎被吓到了,手中的葡萄直直掉了下去。




“宗主,有那位温三公子的消息了。”




来人正是金宗主的得力下属--秦宗主。




金光善闻言挥挥手让除了秦宗主以外的人先退下。




“老秦,可以说了。”




“老金你有可能是温瑶的父亲。”




“那温若寒?”




“温瑶原名孟瑶,是温若寒收的义子。”




“也对,那姓温的就一武痴怎么可能会有儿子。那两个还是他在大街上捡的。那他母亲...”




“孟瑶母亲是孟诗。”




“孟...诗,不记得了。”




“就是老金以前经常与你斗诗的那位,你还花了许久才追到的。”




“算了,老秦我们与温家约定的时间差不多了吧,我们还是先回金家去。下次要挑个时间去拜访一下温瑶了,看看能不能为我所用。”




“万一他不同意可怎么办?”秦宗主担忧的问。




“你不是说他有可能是我儿子吗,儿子帮老子不是天经地义吗?再说他还另认温若寒为父,如果我们把这件事抖出去那他的名声会怎样!”金光善一边摇着扇子,一边与秦宗主商量着对策。




“高,还是你高啊!”




说完金光善就走到墙角,在摸索着。




终于,他按下了某一个地方,瞬间出下了足矣让一人通行的暗道。




金宗主与秦宗主二人进入暗道,走了一会便就看到光了。二人顺着光走到了尽头,到了金宗主的寝室。




原来某楼和金光善的寝室是连通的。




“宗主,温家的人来了。”一位金氏弟子在门口说到。




“老秦,人来了。”




“我办事,你放心。”




二人快步走到正殿,接见温氏的人。



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